Pages

Sunday 6 March 2011

Busy Rider


憧憬Easy Rider里的无尽公路,画了Busy Rider。 从一点出发,不预设故事,不做草稿,规定自己一天画一页,把当天经验的、所见所闻发展成故事。象是小学生写日记般纪录生活、身处的环境,最后手工限量地印在我的小学练习簿里。

Busy Rider成为了第14届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漫画项目的评审推荐作品(评审包括《恶魔人》的永井 豪 与《沈黙の艦隊》的川口开治 ^^),并在东京国立新美术馆展出。由于是漫画项目获得评审推荐的唯一外国人,所以馆方与我作了进一步的访问交流。

让大家感兴趣的是在马来西亚的漫画资源如何?认识哪一些日本漫画家?当大家还为我举的众多例子惊讶同时我告诉了他们翻版国的事实。虽说逐渐有少部分的正版入口商,但便宜的翻版漫画确实丰富了大家的童年。同时我也透露了本地漫画工业的趋向,创作的类型... 虽不致蓬勃但不乏默默耕耘者。

而最为欣慰的是大会对漫画的接受能力,对我近乎(根本就是)涂鸦的粗糙画法给于认同^^''' ,并尝试理解我的制作心态:发展漫画的可能形式。这对我真是很大的鼓舞。

相关报导

3 comments:

老顏 said...

恭喜晒!马国之光~

zzz said...

谢谢鼓励,一定会加油!

只能努力卻不太努力的庸才 said...

老師你好!個人認為推薦您的評審眼光獨到非凡,從簡陋的畫中看透您的想法與畫工。當我還亦如畫域中的初生之贖(事實上如今依然彷彿初學爬)就能夠獲得大師指導,實在感謝這份機遇!

好吧我承認自己有點狗腿,但這番都是肺腑之言!=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