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Monday 3 November 2008

盗版的梦想...










就知道会有这样的主题!!可怜的bolehland孩子,连梦想也是盗版的...

曾经教过几个月的儿童绘画班,往事不堪回首=_='''最后因受不了孩子的哭啼与暴力而打住。

许多家长只是想找个托儿所好偷个半日闲shopping什么的,管他孩子学了什么;当然也有怕输的父母要看到符合他们审美标准的惊艳。结果没心机的就随便教,有机心的就以取悦家长为出发点,硬塞了些高级技巧或特别主题好制造更多商机。

不敢教儿童绘画,但对这有少许意见...
不用批评画对画错,Picasso 与 paul klee 都自认比不上孩子,君又何必强出头?
不用拔苗助长,别以12岁的标准加在六岁孩子身上。
不要洗脑。不要把大人的世界观漆在孩子仅有的空白。












er... 小孩子能记得并拼出 datuk dr sheikh muszaphar shukor 吗...?

3 comments:

老顏 said...

有两种可能性:
一,他长大后会后悔把崇拜对象搞错了,并狂吐口水;
二,为了洗耻,他发誓要做一个吐气扬眉货真价实的太空郎,狂研究科学。

zzz said...

为了洗耻,他发誓要做一个吐气扬眉货真价实的太空郎,狂研究科学。有两种可能性:
一,土著:后来受国家重视并颁发成就奖褒扬。二,非土著:本地大学学额已满只好自费/伸请奖学金留学他乡,后来受他国重视并颁发成就奖褒扬。

咦!还真成就了连桩美事。

Unknown said...

你好,觉得你说得很对,然后,你的画与话都很有魅力!!!加油!!
我也有部落格,得空可以来给我指教一番噢..bear-creative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