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Thursday 29 May 2008

先有鸡或先有蛋?

應先學習“寫實基礎”再談“創作”,亦或相反?

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重要的是现在有鸡又有蛋吧,如果只有不能生蛋的鸡或不能孵成鸡的蛋,就没办法让两者长久地存在著了。毕竟它们的存在是相互依赖的,有鸡就有蛋;有蛋才有鸡,不是吗?

zzz said...

對呀...現實是許多鸡的出生只為供應肉鸡市場,未能學會生蛋就已被宰了...當然還有更多的蛋連成形的机會也沒有...這是工業化的代价...還是有例外如自家養的菜園鸡,只是買少見少...如果鸡能有更長的時間自由成長,而蛋也能有更多幾會被孵化,那kfc就會更好吃囉...

Anonymous said...

任何的决定都一定会有人必须作出妥协的。如果一个农场只买鸡又或只买蛋是不符合市场的要求的。由一开始市场就要求了两者,如果不能妥协这游戏规则就会被淘汰。就算只买鸡(蛋)会有更好的品质,但没有蛋(鸡)就是它的致命的缺点。所以两者必须同时进行,而当然时间就必须妥协了。但上帝不能妥协,只给二十四小时,所以饲养鸡(蛋)的人就必须妥协了,他唯有拼了吧!毕竟什么都该平衡与适量,太过于执著任何一方是偏激的。如果在意市场,那么市场就决定了一切,对吗?

zzz said...

雖說每個人都對事實有一定程度的理解,但做的決定未必會一致,還可能會相反。要達到共識還真不容易啊~~~

...不知道burger king好不好吃咧?:P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倒觉得不一定要达到共識呢,更多的可能性会更刺激!不到最后都不知道答案的电影才好看!好吃过kfc咯...:)

老顏 said...

我为讨论的转折感到诧异!诧异!

zzz said...

burger king 有調劑的作用...!

也真的需要burger king等等對手迎頭趕上,kfc才會求進步吧...怎麼說快餐也已經不能滿足馬國人民的腹慾了,這樣下來只會浪費掉原本有机會成為藥材鸡的鸡、以及千千万万能生蛋的鸡。誠如anonymous 說的:由一开始市场就要求了两者。只是多寡有分別;但誰也不能肯定未來十年藥材鸡的需求量不會多過炸鸡呀...

為了讓鸡有選擇成為炸鸡或藥材鸡的條件,唯有讓鸡農看到前景。為了讓鸡農看到前景,唯有証明藥材鸡也有春天。為了証明藥材鸡也有春天...唯有拼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