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aturday 29 March 2008

露 兩點

上人體寫生課,強調兩點:1.客觀觀察, 2.主觀感受。1即觀察人體的造形、結構,骨骼與肌肉的關係與質感的變化。重點是只用眼睛觀察,巨細糜遺;切勿根據自身對人體的了解而擅作增刪。2必須代入角色,去感受模特兒身體的律動,繃緊或放鬆,找出那股推動身體運動的力量。

由於未對畫法設下標準,習慣追隨形式的學生好像就無從分辨自己作品的好壞;所以幾乎每堂課都需要一輪的作品賞析,以期幫助建立較全面的審美意識。

學生啊~ 嘿嘿...不懂我要什麼?問題其實與我要什麼無關,只不過想讓你嘗試一些檢測美的方法;可能當下你還未能完全接受,但請不要停止嘗試,路還長長長長長著呢...












vote! Which one u like?

1 comment:

老顏 said...

上面那排,最右边的一张,有些国画人物造型的意味。谈艺术表现力的话,它达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