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30 March 2008

星期天 晴天,午後有雨 行清

七早八早被父親叫醒...上了車繼續睡...九點多到達第一站白沙羅新村華人義山,父叔輩的話題:大選風波...知道白小保校英雄“大聲公”長眠於此...十點多向福建義山出發,在入口處塞了一小時多,一年見一兩次面的叔父們從建議我以酒入畫、關聖公獅隊的完美摔姿,到煩惱如繩索越年長越易打結的哲理笑磨了塞車的苦悶...第一次不用除草,因福建義山正積極效妨廣東義山的維護文化遺產運動...伯母吸了一口Benson & Hedges,放在伯父的墳前,30年如一日...燒金銀衣紙、放鞭炮、吃供品...第三站千佛寺:人、煙、淚...探望阿公、阿嬤...阿嬤,le ho bo?

清明時節煙紛紛,路上車龍欲斷魂...即便如是,它還是可貴的...



Saturday 29 March 2008

露 兩點

上人體寫生課,強調兩點:1.客觀觀察, 2.主觀感受。1即觀察人體的造形、結構,骨骼與肌肉的關係與質感的變化。重點是只用眼睛觀察,巨細糜遺;切勿根據自身對人體的了解而擅作增刪。2必須代入角色,去感受模特兒身體的律動,繃緊或放鬆,找出那股推動身體運動的力量。

由於未對畫法設下標準,習慣追隨形式的學生好像就無從分辨自己作品的好壞;所以幾乎每堂課都需要一輪的作品賞析,以期幫助建立較全面的審美意識。

學生啊~ 嘿嘿...不懂我要什麼?問題其實與我要什麼無關,只不過想讓你嘗試一些檢測美的方法;可能當下你還未能完全接受,但請不要停止嘗試,路還長長長長長著呢...












vote! Which one u like?

Friday 28 March 2008

今天扮遊客



最近常搭LRT,在Masjid Jamek 轉站。奢侈的LRT 站,獨占鳥瞰古回教堂的絕佳視角(其實還是會被遮擋。如真要覽全貌,上HSBC二樓!)。今天扮遊客,進回教堂逛了一會,還真是鬧市中的綠洲:恬靜...雖烈日當空,卻有風,還有樹陰;不禁想小憩半刻!在KL兩河交匯處看兩岸節奏,想像英統制者喝著下午茶坐觀對岸百姓勞奔,100歲的古寺,都看化了把...(此情此景最適合耍感性!)還有Pak Lah也在對面瞧著...

Saturday 8 March 2008

What will we see?




Taken from lrt. Os: What will the child see? What will the father see? ...08 March 08, What will we see?

Sunday 2 March 2008

...大師兄返黎喇!


好久沒為自己畫畫,都在為教學需要而畫。當然過程是認真的,只是滿足感較少。超郁悶的星期五,万般愁緒,急忙忙跑到畫室降火...沒有教學上的牽掣,不用理會學生進度,只需面對跟前的靜物;過程近乎發泄!一直都很享受這種不刻意安排,手比心快的作畫方式;寧拙毋巧,畫壞了再想如何搭救,偶有意外收獲。

完事後,猶如吐了滿腹冤氣...大師兄返黎喇!真想開一繪畫發泄班,供人人有壓力、精神緊張的都市人一個“身心靈全方位健康與成功的平臺。” :p